Monday, December 03, 2012

Friendships



喜欢戴上耳机,享受着手机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触觉。
与文字嬉闹,用情绪酝酿,让心里那千丝万楼的无形波动,化作句子。

也许是,最近关于世界末日的传闻闹得太沸腾,总觉得自己在暗暗兴奋些什么。
也正因为如此,最近爱上翻阅过去的照片,似乎潜意识地想好好地回味即将一并化为乌有的回忆。

我想,中四和中五的那两年是我目前为止最为感动的一段日子。
那一年,我有着一群和我一起疯狂、不守次序,规矩,却也被迫啃书的中五朋友。
我混在一群以我为首凶的傻姐妹圈子里。
我也很幸运地活在一班很奇怪但总暗地里合群的5A班里。
那时的我,也很不知死活的被好几朵含苞的桃花围绕着。(那是后知后觉的发现。)

回想那时,蹦进我脑海的人儿是一位白皙的女生——采溦。
那时的我们,是如影随形的,是无话不说的,是真心相对的。
我很自豪,我有一位让我们不管在做什么,在哪里,只要看到与她有关联的事物就能自然而然地想到她的好姐妹。
她在我的心里,是温柔的莲花。
看似沉浸在污泥中却天生纯洁的美丽,绽开时旎柔似水。
但只有翻开过那花儿背面的人才知道,她有着你不主动探讨就看不见的另一面,而我曾幸运地翻开过。

我是个把友情看得很重的女生。
因为我相信,友情可以陪着你哭、陪着你笑一辈子的东西。
是必须义无反顾真心对待的东西。
所以我用我的方式去对待我珍惜的友情。
我想告诉那些我很重视的她们:
不管我做过什么,我以我的生命保证,我从来没有一丝一毫想伤害、背叛你们的想法过,因为你们都是我认定的知心,让我的心充实、幸福的一份子。
我真的很感激,
每当我一通电话拨过去打扰你们的时候,
你们总是给我流泪的空间,给我诉苦的机会,让我能有放下心防不顾一切做自己的时候。
不管爱情猖狂得在我的生活里膨胀,你们都还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一切。
暗恋时,相恋时,热恋时,失恋时,你们都在。
让我安心地存在着。


时间,会让一切生疏,也会让一切淡化。
但我相信,那曾经深刻的看重对方的感情,并没让时间摧毁消失吧。

每当我觉得连对你说句哈喽也觉得不好意思的时候,我的心是苦涩得流着泪。
再加上,这一年来,彼此的剪影是如此的频密地交集在一起,你就像我的家人了。
我记得,我曾经对你不理不睬一段时期,却也只是因为吃那以为你忘了告诉我秘密的醋。

老实说,我好怕明年即将到来的课室生活。
难道我们还要当一对媲美陌生人的同桌吗?

有人说,每段友情都有像花期一样的盛开和凋谢天数。
我不想,就这样凋谢了。

也有人说,金牛座和水瓶座的人天生就是势不两立的。
但星座这回事,不这么准确的。
那曾经的我们是那么友好地足以推翻这说法。

世界末日或许不会到,但没有人能预知地球会不会被什么撞上而毁灭。
但能不能跳出这尴尬的不像朋友也不像好友的关系,
需要的不只是我一味的努力。

你明白吗?
你是我目前为止唯一能掏出真心,说好多话的朋友
不是和我嘻嘻哈哈的阿猪阿狗阿猫的那种朋友
如果,现在连你也只选择当我的朋友,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看完了自己写的剖白,
我很讶异我的眼眶还是会红。
那全是我的真心话。
我不期望,谁还会被感动到。
我只希望,你能明白到:
我并不是在亡羊补牢些什么,也不是要求谁谁谁为我鼓掌,
更不是在强调我在吹嘘着自己的重友情;

我只是想让那些我在乎的死党们在乎我。
很幼稚,很自私,但这就是我。
那个真的想在我的婚礼上看到你们穿着伴娘礼服,笑着也哭着地搂着我说终于有人要你的祝福陪我拍照陪着我出嫁的傻瓜。



Best Friend Forever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