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喜欢从理发店出来的。自己

从镜子里的倒影,凝视着一个我熟悉的·模样。
乌黑但略带金褐色的发丝,左右两侧微卷波浪式点缀地放着,额头上轻垂的右浏海。
不能忽略的,是那双温柔的双手。
而那双手的主人,正以对待宝物的温柔和爱意,为那三千发丝拨弄梳理。
镜子里的她,着迷似的看着他。

“可以了。”他说。
我愣了楞,因身体的摆弄使得发丝飘动,也牵动了发丝上如施了魔咒的香味。
“哦,谢谢。”眼神和灵魂回到了在镜子外的自己。
after

我很满意。
并不是因为他真的为我打造了我想要的发型。
是因为,他为我改变了我一直不舍得改变的样子。
他是一位以自己的观点为主的发型师。
在不激怒客人的前提下,他能以专业的眼光去处理即将在他手下脱胎换骨的发丝。
这,可能不太符合现代社会的【配合客户只注重最后结账的钞票】的服务精神。
但,我喜欢。
如果他依旧顺着我之前的发型趋向,为我减去那长得快盖着我眼睛的头发,那我就亏大了。
因为我还学不会奢侈到舍得用那价钱去剪那仅仅两三条毛的地步。

before

坐在理发椅上,听着雄性理发师们讨论男生都喜欢长发女生的话题。
我又不乖了。
我又想起那不该想起的人。
因为我记得,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

我的心痛了,静静地痛了起来。
不知道,现在的他过得怎样。
我好害怕。
从学长的丧礼回来后,我窝囊地害怕着那个我一直努力断开联系的人,下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是我不敢想象的画面。
别说我杞人忧天,这也不是一味的负面思想。
当你真正地体验到那种遽然失去的滋味,就不会不害怕哪一天同样的悲剧会再次在我们不知觉的时候发生。
在命运的面前,对于生命的留或去,我们的挣扎显得多么的渺小。
你过得很甜蜜,还是依旧地拼命摆脱贫穷,也罢了,你还活着就足够了。

There is something will never come back if you decided to let it go.
Be sure that you're alive with your dreams, and I can be brave to stop missing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