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Princess? #6

想好好地写下那个梦。
细细描述那个梦带给我的震撼。

其实这梦的主角不是威廉,他的人甚至不出现在这个梦里;但他就是那唯一最真实的存在、最让我觉得我的心在发烫的存在。

细节在这一刻对我而言居然变得不重要了。
总的来说呢,我梦见的是我的前男友。
他不知道用了什么心思打动了我的家人,让我在完完全全不知情的情况底下被嫁出去了。
在这梦里我想逃婚。
哪有人婚都没求,没花没戒指没惊喜没感动就跑去登记注册。。。
可惜我跑不成,还被他逮到;而他居然半膝下跪,在他的家人面前,还有一堆在帮他准备迟来的求婚惊喜的朋友们,说:他总算事业有成了,只差一位心爱的人生伴侣;
而现在他想要我当那位在他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当他捉紧我的手,很诚恳地仰望着我说:“请你嫁给我好不好?”的时候,那种感觉是我从来没有过的奇异。
说不上来的心悸,似乎心在打结了。
在这迷惑的一刹那,我的心里浮现威廉的样子。
当那位我以为我最爱的他在向我求婚的时候,我的心里想着的竟然是这一个已经很确定没把我放在心动位子上的威廉。
然后,我很自然地心疼:“如果我结婚了,那他怎么办?”

之后,我惊醒了。
因为无意知道我居然这么在乎着威廉而惊醒了。

只是一个梦,无需这么小题大做吧?
一般人绝对会这么想。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罢了吧?
没错,正常人都会这样解释。
只是我没办法忽视:在我的心里,威廉,对我而言越来越不这么一般了。

可惜,对他而言,我还是没有让他想把我当做他的唯一的缘分。
甚至,我们越来越无话可说了。
是我故意在压抑,还是他也在调解心绪?
我不想去猜:没有我的打扰他或许有更多的时间去陪她,或则搞清楚她才是那个即使他忙到昏了头也肯主动关心的人。
而不是像我这个,老是忍不住不碰手机,总是主动说笑话逗他注意我的笨蛋。

我没忘记。
我该习惯一个人的不是吗?
所以,
如果哪天你赫然发现了我已经悄悄地跑得很远的时候,
就别问我为什么变得安静了不爱黏你了是不是不开心了。
是你说的,这样的距离很好。
那就好好保持这样的距离。
不要拉近,也不要缩短:但我可以拉长甚至会拉断。
而你,就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这样的我了。

————————————读懂了吗?这些是气话,背后藏着的是泪不是气。。。。

暧昧这回事,永远对那个先真心爱上的人不公平!




#我还是希望和狮子相爱一次
#最好就一辈子那么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