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12

9•21-9•28

我最近爱上了Adele 的 Someone Like You。
我曾说过,这歌手的歌我想我是不会有兴趣的,总觉得怪怪的。
然后他说,有艺术感的人都会喜欢这首歌。
那时候,车上的他正搞笑飙唱着Adele 的 Set Fire To The Rain。
那时候,我还笑着戳他的脸说,笨蛋别唱了,好好笑。

但现在,这篇博客里的文字正沉浸在这首不断重播的音乐里。
“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
我对自己说。
“ Don't forget me , I beg. "
我心里一直这样呐喊着。

可是,我真的该醒醒了。
我们结束了。所有的纠缠、缠绵、爱恋,通通在现实面前化为乌有,也或者只是过眼云烟。
你说,没时间。我哭着挽留,那没关系。
你说,钱就是个解决不到的问题。我无力地叹气再吸气,可以一起努力。
你说,很抱歉,唯有牺牲我。
你说,没时间给我,不想拖着我。

我,不想再一次遗憾。凌晨时分不顾一切地来到那熟悉的家门,什么都没变,除了第一次孤身来到这里的自己。再见你之前,我心里暗暗对自己承诺:这一次,不管花多大的力气,我都不能让你就这样放开我。只要熬过这一段过渡期,我们再一起想解决的办法,就没事了。

所以,我做了这辈子最勇敢的事。不管你摆出多狠心的冷脸,不管你多坚决的放开我的手,不管我有多难受,我就是没办法就这样丢下狠话转身离去。
直到雨越下越大,风越吹越刺骨,你毫不犹豫擦掉的泪也已经干了,四周围都安静了,我真的没力气也不知道还能用什么字眼去让你明白我有多不舍得,似乎过了半个世纪,你终于说:“ 好。”
我提着的心,那疼痛的感觉才终于被舒缓。

回到家,收到你回应我爱恋的信息。我欢天喜地地认为,终于雨过天晴了。

于是,我对自己说,这一次,要好好地改变自己。
或许闺友说的对,让我难过、难受的一切会发生,该负责任的不只是他,还有我自己。

我学着,多站在他身为男朋友的立场为他想想。
现在的他,要兼顾学业的成绩,还有那累人的功课,还少不了学费的问题。
除了学业,该担忧的是他的事业。想要成功,就必须要付出时间和力气。我已经明白这份工作他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和面对很多我不知道的压力,所以我已经容忍了所有女朋友都可能没办法忍受的一点,甚至为他的忙碌和挫败感到心疼。
忙碌之后,他选择娱乐,选择哥儿们的陪伴,然后,睡觉。
之后,才轮到我自己,他的女朋友。
这场爱情战役,我会输得彻底,亦输得甘心。
这场恋爱,谈得如此委曲求全,何苦呢?
这个问题,我问过自己不下百次。但身为当局者,我只觉得一切都只是时间、金钱的问题。只要解决了,只要他完成了他的目标,我们就不需要这么辛苦了。
我心里一直都告诉自己,他爱你的呀。
那就对了,多给这份爱情多一些时间、耐性和信任吧!

可惜,又是他妈的可惜。
我和他还是分开了。
真正分开的那一刻,是恶劣的。
决裂的,似乎不会再有拼凑的可能。

即使是在那一刻,你对我如此狠心的、不留情面的那一刻,我还是没办法像你那样冷情地反击。
因为我还记得,你温柔地抱着我说我是笨猪的温度、你像个孩子般躺在我怀里流泪的感动、你霸道地吻着我不让我离开、你说你要为我们的将来赚钱、你说你不想放开我、你说你懒惰再爱上其他人、你说你爱我的那一些瞬间。
这一些回忆,甜美得会灼伤人,更充分地反映着现在的你有多想要摆脱我,你甚至选择以伤害我,好让我不再有任何挽回的念头。
那一刻,我已经难过的没办法支撑住自己那一副一直没好好休息、也没进食,只知道流泪的身躯,我仅剩的力气是握住手机,傻愣愣地听着那还在空中回响着,你说的那些狠话。

你们都说他不好,都认为这个他差劲得不值得留恋。
没错,看到你说:单身万岁的那一个凌晨,让我的心痛得像是重新经历那一夜你说分开的那一个凌晨5点钟的痛苦。
你知道我多想要讨厌你、恨你吗?
但又如何?我会好过一些吗?去恨一个曾经深爱的人,去告诉自己你不爱一个日日夜夜挂念着的人,我的难过不会减轻,你也不会心疼我现在所受的折磨,不是?
可是,我还能怎么呢?失去爱情的同时,我却还要忍下一切,任由那伤口淌血,然后一个人默默地应付考试,没有谁可以给我一个安慰的陪伴,就连那唯一的挚友也离我越来越远了,我只差一步,就濒临崩溃了。只差那么一步,我就失去支撑生命的力气。

现在的我最怕什么?
朋友们和她们的爱人的甜蜜炫耀。
这让我好心酸,没能说什么,只好回避,
而夜夜被自己强力压抑的恐惧,就是
某天,在路上,看着你,牵着其他女孩的手,从我的面前走过。

至少,等我离开了这个地方,再发生,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