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14

#2 My Uni Life

平凡的 学生宿舍里,茗茶大会在一张被四个大学生围绕着的饭桌上很安静地进行着。
一只属于学长的猫咪跳上了桌子,调皮的和在场唯一一个女孩打闹着,顿时话题围绕在这只可爱的猫咪身上。
有人说:“如果是母的就糟了。万一它怀孕怎么办?”
然后另一个接着说:“那学长就得再多养好几只小猫了。”
那人又说:“很惨咯。他连自己都养不了了,还怎么能养它们?搞不好连老婆本都会用光。”

接着,一场风暴因为嘴残的学长下一句杀伤力强大的回答而被引爆了。

“没关系啊。反正我没有女朋友,只有左手和右手陪着我。哈哈哈~”

“你们慢慢喝,我有点累,我先回家。”

“送她回家吧,学长。”

“不用麻烦,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诶,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我自己会回去。”

光凭着想象力:这样的对白,足以显示女孩有多生气。

没错。老娘就是那个说走就走的女孩。

对。你大爷的在朋友面前、在我的面前这么理直气壮地说你没有女朋友 ,
我的心刹那间像是失去知觉的,连个假笑也挤不出来,甚至眼眶热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想马上立刻逃开在心底发誓我鸡蛋糕地不会再回来这里。

我不知道这样的表现是不是太明显,我也无暇理会在场的两个人是不是会从中会意到了什么;
我只知道:我没办法接受我们明明就是情人却还要亲耳听着你说你他妈的没女朋友!

快步从楼梯间走到门外,回头看身后的人是那位叫学长送我回家的男孩。
我只能心灰意冷地转过头准备冲进雨里。

却听见楼上的某人大叫 等一下。

那某人说我漏了东西忘了拿:一根香蕉(请别大笑,虽然很好笑,但本姑娘当时可是在淌泪呢。)

然后,那个某人拿着那根即便忘了拿我也不知道有何所谓的香蕉走下来,在我要拿的时候却紧捉不放,说:“等我一下下,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好吧。我笑了。
他追下来了。

所以。。。我对他而言,重要吧?

一路上,打打闹闹的,我掩饰不住那明显的怒气,他也很神奇地能一直一直逗笑我,也心知肚明他闯祸了。

其实这样的感觉很奇妙:我的身边有一个男孩会害怕我生气或不开心。
也愿意在我发疯要他别再来找我的时候打死不走。
虽然他自己的脾气也不好,也会有发火的时候,但大多时候都是他在努力地当我的小丑。
而他在猜测女孩的心时,是心细如尘的超乎其他男孩。
在他的面前,偶尔会有一种被扒光的感觉。

回归正题:雨中漫步后,当然是秋后算账咯。(这逻辑很怪我知道。)
在只有我和他的房间里,主权很自然地就归到我手里。

但我的眼泪好不争气。
一想到他可以这么脸不红气不喘地说着没有女朋友的谎话,会不会他根本没当真过?
那我现在不就像个无牌的小丑,免费供人娱乐?
这种情况,我们一开始就有共识而我当时的确很自以为是的认为我不会介意,;
但,当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会难受到我接受不了。

我说:“在我崩溃之前你赶快回家。”
我忍住泪让他快点离开我的视线范围,但他却紧紧的握着我的手不放也不打算离开。

“说吧。告诉我。”语气中的不舍是我的幻觉吗?

我说:“即使我说了,你也做不到什么而我也没办法怎样。回家吧。”
我狠了心即使我会后悔我也选择不说。

“你生气我说的那一句我没有女朋友对吧?我说我现在只有左手和右手对吗?”
然后他捉着我的左手和右手,笑了笑,“这就是我的左手和右手咯。”

噗兹!我破功了。
哪有人这么会把死的说成活的?
看我笑了,他就把我拥入怀里,摸摸我的头发,拍怕我的背,再拉着我的手说:“今天有人坐了一整天的火车回来,还冒着雨来见我,却听到这些话,很难过对吧?对不起,惜惜哦。我发誓我不会再说这句话了。我答应你。”
他凝视着我说这些很简单的对白,再浅浅的在我的唇上印上一吻。
我的心当时是暖到一个不行。

好像就在这一刻,我好想好想告诉他:我确定我要的就是你。
不再需要什么试用期什么过渡期观察期,我没办法等到12月了。
大大方方地牵着我,很光明正大地以情人的身份相处。

但有一些禁忌即便是我的任性他也没办法退让,就唯有把这3个月当做磨练。

唉,为啥就我的爱情会有这么多不该有波折?
他就不能现在出现在我家楼下,说他也好想我想见见我抱抱我亲一个之后再去闭关磨报告吗?

。。。。。。。。。

我相信如果他有看到这里,一定会给个无言的冷笑,然后很得意地说我真的太爱他了。
哼 。


I am waiting for this bab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