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14

#1.5 My Uni Life

刚刚很正式地为我的大学生活写下一篇序章,而这一小篇的心情日记被编排在零点五的部分里,是因为我实在很睏,仅剩的精力只足以让我简短的宣泄一下下除了课业以外的心情。

刚刚才体会到:同一首歌,当你在聆听的时候想着不一样的人,所带来的悸动和歌曲的意义也很意外地变得不一样了。

好吧。我又遇上月老大人为我安排的那一位可能是我的生命中的过客之一。
一个刚巧遇的中六朋友的室友,现职为独中老师,其貌不扬的大哥哥。

刚刚很莫名其妙地在他们家里待了好久,而我们的消遣只不过就是品尝大哥哥的拿手好茶,和天南地北的谈话。

他也是神魔之塔的迷儿,和我的话题更是断不了的畅谈。
明明是刚认识第二天的朋友的朋友,彼此的互动却是熟络的、亲切的。
好吧。我喜欢和他相处,我喜欢他说话的调调,我喜欢逗弄他看他紧张他的茶具的样子,我喜欢假装他发现我的特别时惊讶的表情。
甚至,我好像喜欢他那一瞬间的。。。有一点点像郑先生的影子。

如果闭上眼睛,光是听他说话的语气和节奏,我几乎误认为他就是,但我真的知道他们不像。
以前途和成就作比较,这位大哥哥的分数是几乎满分的好人、好男人;而他,已经一份是零分的过期考卷。

所以,绝对绝对不是天杀的那个相似的错觉让我心动。

最打动我的是:当我知道他无条件接手收养一只被遗弃的小猫和在路边无人认领的受伤小兔子。
这种好人很普遍吗?我不知道,我也不懂为什么别人都鄙视这样的好人但我就是被他这一点打动了。
因为我遇到太多会觉得小动物很恶心却自以为跟风买了一些特别的宠物来养就很帅的男孩们。

就这样。
这个故事,或许只有这样的开头而没有任何结局;但我真的很高兴认识这位大哥哥。

发现到了吗?
这位大哥哥是没有名字的。


我的天!!!
喜欢人家却不记得人家的名字我真的是太不靠谱了哈哈哈哈~~~~

**期待 未完待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