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Princess? #11

好吧。该怎么说呢?
我的心还没死。
即便事过也该景迁了,还是不死心呐。

明明答应了自己,就此结束了不是吗?
在生日礼物被硬生生地忘掉,在自己的存在感莫名其妙被忽略掉,在已经没办法好好对上一句话之后,我都被失望的情绪淹没甚至灭顶了;
却在再见他的那一刻统统都  不见了。

在知道见面前还是那样的心乱如麻。
然而,在茫茫人海当中看到他的一刹那心安,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因为动漫展而聚集的动漫迷把广场变得拥挤不已,我突然有一种先消失在这人群当中的冲动。
那股冲动是来自于我想知道我对他而言是否已经变成一个站在身后却消失了也不察觉的存在。
真讽刺,怕我在日本文化祭迷路的你去了哪?
但我没这么做,只怕弄巧反拙。
我明知道我们回不到那个时候了。

但和他的相处依旧平静,直到朋友们的故意安排----- 让我们唱情歌。
事后感想:我觉得我当时我快昏倒了。
那些歌词可不是开玩笑的甜蜜啊!(冒冷汗)
虽然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合唱着,我却全神贯注地看歌词兼在喘气的同时翻白眼。
这样的甜蜜安排,我没空去享受,只忙着保持冷静。
我想他也差不多的‘忙碌’着吧。

这样的尴尬氛围,抱着一些些眷恋偷偷为自己摘个甜果:我终于终于听见他叫我的名字了!
这是小事一桩我知道。这没啥好高兴的我知道。这比吃饭喝水呼吸还平常我知道。
但我好开心。
但我还是隐藏着这样的开心。
因为我不想再因为这样的自欺欺人而让自己加倍的难过。

到了晚餐时间,意外地受两家长辈的款待,和他们共进晚膳。
最让我想死的是:又是他的家人。
靠靠靠靠。我多想我是以你家媳妇的身份出席啊!
唉,失礼了。
不只,还失态了。
所以今早醒来回想起这一切的那一刻头痛欲裂之余也想一头撞死算了。

但就坐在我对面的他,把煮熟的肉片放进去我锅子里的他,知道我想吃鱼片就留着给我的他,貌似不关事却静静听我说话的他,听到我说想喝酒而脸色不妥的他;
还有手机里还留着我的照片的他,
我都还很在乎很在乎很在乎很在乎。
即使我知道他的沈佳宜并不是我。

就让我好好收藏好吗?
我会学着不再这么期待他会为我做什么事情。
我会学着不再让过去的他和现在的他发生不必要的重叠。
我会学着不再以红颜的身份理所当然地认定他会比较在乎我。
我会学着把眼光放远一些而不是像吃饭那样的自然般看向他。

我的天。我好喜欢他。
这么的适合我的男性朋友,为什么不是男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