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Be Honest

我想,我也应该为你,写下和你一样的博客。

离开你之后,我很混乱、很难过、很难受。
我后悔我那些天的任性,和所有的胡思乱想。
如果我可以不一直拿分手当作最后的王牌,好让你知道你的忽略可以酿成失去我的后果;
如果我可以再容忍多一些,再孤单一些时间,再。。。
是不是,事情就不会演变到这个地步了?

但你知道吗?
你要我给你时间,那你有尝试过给我安全感吗?
你不会知道,不在你身边的时间兼一个人的时候,我的心是多害怕你会被其他人吸引过去。
不是不信任你,不是对你或对自己没信心,只是在你不这么在乎我之后的一种惶恐。

跑去你家的那一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有勇气可以对你这么死缠烂打。
看着你的冷淡,你宁可转过头、沉默不说话的样子,我的心里无数次想扇你几巴掌,好让你看清楚站在你面前的我是那个曾经被你搂在怀里的女孩,是那个你说你要她的笨蛋。
我更想就这样子转身离去,一个女孩的自尊心都被你践踏成这种不堪的地步了。
我知道你心里也正希望我会这么做。
可是我还是不想走。
为什么?你知道的。
但我没想到我的坚持换来的是你的眼泪,还有那封简讯。
然后我就很傻的以为事情解决了;
最重要的是,你还是我的。
结果?你骗了我,我可以这么说吧。

真正决裂的那一天,是中秋节。
我把一根根的蜡烛点燃,把它们排着一个心形,然后愣愣的看着它们燃烧、融成蜡油,再凝固。
一个心形蜡就这样形成。
然后,我看着它掉泪。
我们还有很多节日都还没一起庆祝过。。。我还想和你庆祝中秋节。。
而你说,你没想过。
为了摆脱我,不需要粗言鄙语,冷淡的,无情的语调就足以致命了。
再接下来, 就是你现在觉得后悔的那些大声对我说的话。
伤害已经造成,的确说后悔也是没用了。
然后,你道歉,你说你放不下,你说想念。
而我,不知所措,乍惊乍喜。
我那时只能无力地看着电话,说:先生,你想怎样啊?你觉得我还能回答些什么呢?

之后,一连串的复习、补习,然后考试。
你不会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因为我也不知道,也很讶异我熬过来了。
或许是,我选择了把你从我的视线里摒弃,关上了极度容易看见你的面子书,躲开在我的周围的你的朋友,绝口不提关于恋情的一切,催眠自己我的心不在了。
这叫做逃避,我知道。
但我真的没有恨过你,只是打算以后即使相遇也当作看不见地躲开。

谁知道,你又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当我们重新有了联系,我变得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
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反应,才不会再受伤或则伤害到你。
我说过,我们不可能当朋友,因为我们曾经不只是朋友,你明白吗?
当我告诉你,你的blog让我哭了的时候,我是生气的。
我很生气,为什么你还能动摇我的眼泪?现在的你凭什么影响我的心情?
你不是不爱了吗?
为什么你还要告诉我,原来你真的也放不下?
为什么,不干脆骗我一辈子?
就让我认定你不会再看我一眼,让我彻彻底底死了那条想和你复合的心啊。
我那时候很想告诉你,你这么做你会后悔的,因为我真的会就因为这样而留下来的。

昨天有个人,她告诉我,关于你的事情。
她说,你现在真的很忙。
我说,能不能让我见你?因为我受伤了,最严重的一次,情绪也波动,控制不住的想见你。
她说,不能。因为现在的你不适合。
没错,的确不适合。
冷静后回想:狼狈,挂着泪的脸,遍体鳞伤的样子,只会让你想逃开吧。
她也说,你们两个都太年轻,还未ready yet.更何况 你有你要离开的苦衷啊。
我知道,我何尝会不明白呢?

我承认,你的再次造访已经不再只是个微小的影响。
对我而言,我的心情就像个定数炸弹般存在在我的假期生活里,而你就是那个倒数器。
我们都有选择的权利。
我可以选择继续呆着,或则离开;你也一样。

写到这里,我居然不知道该怎么结尾。
就好像我们的的故事,总是喜欢缺少一个正常的结尾。
干脆一些吧。
你的号码还存在我的手机里,我想我的也还在你的手机里吧?
一通电话,任何什么时候,自愿的,一通就好。
不管你想说什么,我都会接起,然后我就留下。
除非,你的决定和我相反。

【善用时间,忙到了极点只会让你更容易出错。】
你要好好的,拜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