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2

倒数——7天。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手机上的倒数器也没停歇过倒数的工作。
近来的每一夜,我的脑海一直都在忙碌着。
那一天的我、那一天的你、那一天的我们,会是怎么样地谱织着那一天的历史。
我一直都很希望我还能参与那一天的一切。
我心里准备了好多好多惊喜,预习了不下十次你开心的模样,努力地编排了我这一辈子最努力的创意点子。
因为,我以为我终于不需要以朋友的身份去做这件事情。

可是,现在的我也不再是你的谁。

昨晚,我在半梦半醒之间做了一个梦。
我出现在那一天,和你就只差互相见个面。
可笑的是,即使在梦里,我还是一样的害怕、忧虑:到底出现在这里的我是个转祗点,还是笑话一则?
我没漏掉身边人那讶异的眼神,那嘴角带着一丝讥笑和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你愣了,只说了一句谢谢。
我心刺痛得让我当下不知所措,脚丫儿似乎想脱离我的控制,转向门口然后狂奔。
然后。。。。然后的发展 就留给我自己,当做美梦吧。

醒来后,我知道当时的我应该微微一笑,掉头就走。
不只是在那个梦里,就连是现在,我也应该要这么做。
我不应该再留恋,那若似残留的温柔和爱恋。
其实,都已经随着时间变淡了吧。
【插曲】我很开心,我许的愿望有一小部分实现了。
也因为这个小梦成真的喜悦,我想我是醉了,茫了,在你的信箱留下过往的调皮,一反这几天我不像我的冷淡;但换来的是,当初你对谁都一样的态度。
我为再次为你下降底线的的懦弱感到心寒,也为你这不着边际的在乎感到气愤、
更为现在还在颤抖的心,感到无力,无奈。

我的神经质,我的敏感,我的胡思乱想,我那该死的忘了更疼爱自己的自虐,我的伤口,我的眼泪,通通都应该早就消失了、被隐藏得好好的、被压在连我也找不到的心底处的。
都是因为那该死的你好吗,那可恶的你好,那罪该万死的我想你,那讨厌的我放不下你,那混蛋的123。。。。最可耻的,是我没骨气地通通都接受了。
这是第几次了,我心里没形象的呐喊着:鸡蛋糕你干嘛没事再来招惹我?!

亲爱的,别骗自己,其实你心里在笑着,只是那不再是理所当然的甜蜜,那名不正言不顺的被在乎着,甚至连他的心里决定了什么也不得而知的迷惑,让受过伤的心反射性地排斥着再次的心动,也费力地控制住快失控的理智;因为还没离家出走的理智水瓶座,很清楚知道:
理解错误仅仅是一个点的下场,除了硬生生挨下一记被称为自做多情的耳光,还得从此离开这个人的世界,不到心静无波澜的地步,此生不再相见,只为了修护二度伤害的自尊心。

我不知道,那个用ipad浏览我的博客的游客,是不是你;
我希望是你,因为我写下这过千个字的博文也不光是写爽的,你以为独自重游回忆的伤痛是微小的吗?至少你曾看过我的心情,也读得明白我的文字里头不曾修饰的真心,那才是我能够勇敢写下这些字的唯一目的。
可惜,那不是你,吧。。
曾经那么亲密的我们,我想我还能读得到关于你的一些小心思吧。
你的表现,并不像是读过我的心情。
我甚至连问都不敢问:你看我的blog吗?
现在被告知了才去留意,我总觉得我好没用。
我居然要踢你一脚,你才会踏进我的世界一步。
你确定,在你的心里,我还剩下影子吗?

我好累了。
我知道我又陷下去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反应,才不会伤到自己亦不会伤害到他。
跟着自己的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跟着自己的心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走上前,紧紧地拉住他的手,坦然地笑一笑说:
我喜欢你的手,看着就有一种不握紧就会不见的预感,我不想遗憾所以借我拉吧。
这是在戏院外,第一次见面的我们,那突兀但甜蜜的意外。
那时候的我,从嘴巴里吐出心里的话,讶异之余也莫名的松了一口气。
道德观念上,身为女孩的我把矜持毁了;但在缘分的牵线下,这大胆的举动让我握住了我喜欢的人,我想陪在他身边的人。

那一天,我该不该,抛开成见,像第一次豁出去般这么做?
那一天,我还能带着仅存的勇气,出现吗?

This is what I did captured during Moon Festival 2012, the 1st day we separated .   Can someone  please tell me, should  I told him everything honestly ?
 那一天,距离现在,倒数着7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