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15

#18 My Uni Life

第333天。在一起。
(用我的标准来算的话啦~)

还是觉得好不真实。
不管是在一起/我坚持的天数,还是上个星期你连续约了我两次的惊喜。

831那天人还在KL的我,看着你问我在金宝吗的信息,我只有想去撞墙的冲动。
毕竟那时候抱着不会再见面的预想,才会一直拖延回去宿舍的日子。
结果你老兄的心血来潮完完全全毁了我的假镇定和假倔强,连坚持了很久不让自己陷进想着你的毅力也被打破了。
你不知道那时候我多想告诉你:我也想立刻回金宝只为你这么一句话。
而且,我真的不敢期望再约是什么时候。

904的傍晚,还处于午觉中的迷糊的我,听见你的专属铃声,电话里的你说待会儿什么时候可以出来,要干嘛要去哪由我决定。
其实 那一天的节目都排满了:帮另一个朋友庆祝生日。
但很抱歉我真的很见色忘友;我根本不想对他say no。
所以结果就是:跟约好的朋友招供,然后很紧张的赴约去咯。

选衣服、想对白、要化妆吗、画眉还是上粉底、猜测他的反应、表情、毒不毒舌、冷酷还是严肃、吃什么、去哪、该收肚子的赘肉还是藏好蝴蝶袖、没变细的腿该怎么办。。。。。。。
以上,就是我一路上到达约定的地点之前自言自语个不停的各个题目。
我 知道真的有点太过了,但原来我对他的在意并没有随着不见面的日子变淡,反而更甚。

然后,到达没营业的店口前,心跳卟通卟通地没减弱,因为我在他看到我之前先见到他。
终于见面了,然后我开始傻笑了。(包括在打字的现在)
深呼吸,咬紧牙关走向他,傻傻地自我催眠:管他说很丑很胖还是什么的我都不鸟了反正先见面再算了不起就一走了之嘛。
。。。。
对,带着必死的决心。(靠,非得要把约会搞得像上战场一样吗?)

好啦,也没这么夸张。
虽然他还是嫌弃我没瘦下来,但那一整天他表现得太棒了。
经过闺友们的分析:他和我的约会很完美。

两个人的西式晚餐,没停过的拌嘴,桌底下的小牵手,还有。。。
差点让我以为他要当众亲我的把手搭在我肩膀上凑近我的脸说调皮的情话。
这一幕比说爱我,来得更让我心动。
我真心以为他是那种不想公开or秀恩爱的老头子性格。
加上上次他没打算把我介绍给朋友的插曲,我怎么可能还抱着在公众场合我和他会和路上的情侣一样的希望?
但。。他这个笨蛋为什么老是在莫名其妙的时刻做这种他说过不会做的事情?
我会因为这样再次听不进任何劝告,继续义无反顾地想要等你。

还有,他还是不舍得我生闷气。
把我气得对着无辜的沙拉鸡排发脾气也不想理他了之后,悠悠地把我想吃的烤肉夹进我的盘子。
这举动,有点太浪漫所以我笑开了,眼前的烤肉变得好迷人。。。(重点误。)
更让我傻笑的不停的是:那笨老头还抓着我的手喂我吃东西。
呵呵呵呵,我也有可以闪瞎隔壁桌的 一天吖~

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主动聊起我和爸爸之间的事情。
看着他很专心听我说,我突然觉得之前的闷气和难受都无所谓了。
他心里有我,可能只是占据很小很小很小的部分,但至少不是零。

还有不得不写下来作纪念的对白:
(FB Messenger 的信息提示声响起。)
他:谁找你?男生哦?
我:神经病。才不是。
他:很多人追你不是?从这里排队到你家门口啊。
我:才没有啦。就算有,我不知道也没兴趣。
(叮叮,信息提示声又响起。)
他:男的哦?叫他出来,让我看看。
我:蛤?为什么?为什么看看?看什么?(当时我的表情应该比看到鬼还要惊恐吧。)
他:看他长什么样,怎么样追你。
我:(说不难过是骗人的,我以为他还是觉得我被追走比较好)你认真的?
他:哦。顺便告诉他慢慢等。
我:啊?!(再次比被阿飘吓到还要蠢的表情)
他:对啦。轮都轮不到他。

当我把这番话转述给闺友时,她们的样子像中彩那样恭喜我说:他终于想通了。
他的话中话是:即便真的有人来追求我,也没机会了,因为他会是排在第一个位的唯一一个。
但我当时却完完全全没往这方面想啊。
还呛声他还不是一样,结果这愚蠢的反应被闺友们骂惨了。

嗯,除此之外晚餐还是很完美。
是我喜欢的共餐模式。
唯一遗憾的是:我还是太紧张了。
情绪和专注力都绕着他一举一动跑,很多该问的、该说的我还是漏掉了。
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那一顿晚餐不会有结束的一刻。
但,怎么可能不结束呢?
他身上还穿着早上教课的衬衫,好几次的呵欠还带着浓浓的鼻音。
我心疼他的疲累,但就是舍不得就这样各自回家啊。

结束了晚餐,一路上我一直天人交战:让他回家休息?继续赖着他陪我?
结果我没第一时间发现他绕远路。
然后更让我脸红心跳的是:毫无预警地他侧拥着我走了好一段路。
这一段陪我去取脚踏车的小路,足以让我忘记他刚刚没牵我过马路时造成那小小的失落。
我还以为他不在乎我会不会被车撞倒之类。
但其实绕远路的另一个用意可能也是不想让我过马路吧。
现在回想:那一条远路还真的不需要过马路。

打打闹闹地,好像才过一下下就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
我是一百个一千个不愿意。
但理智却不断提醒我:他需要休息。最近的烟霾让他的鼻子敏感发作了。
所以我还是闷闷的准备推脚踏车回家,却意外听他说下次驾车载我出去玩。
我还是第一次听他这么说,而且这是说出口的承诺。
摩羯座不轻易承诺任何东西,但一旦承诺了就一定会做到。
❤我不需要多说什么,应该也猜到我的心花有多怒放了吧。


回到家,想起他很认真地要我多一点休息,还有一本正经地叮咛我别乱跑别乱碰电子烟的样子,心里的暖流让我更加的想念他。
很想很想很想的那种。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他到底要欠我多少个的吻和拥抱,然后到什么时候才愿意还我?
第365天的那一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我不知道,我真的很希望他会是最后一个陪我倒数每个纪念日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