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14

我的阿嘎回来了吗?

这世界 如果有如果
如果一切从头 
如果你还在
请 
说你爱我
————《阿福 如果有如果》

你回来了。
带着给我措手不及的激动和悸动。
回来了。

你不知道我的双手颤抖得有多离谱。
拿着手机的手指像是有意识般十分自动地跳动、输入文字然后传送。
明明手指的主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脑袋只能叽里咕噜地胡言乱语中。
明明心里一直在嚷嚷这根本是一场荒谬的梦。
明明自己的双颊发烫得不像样。

我看着你的照片·,感觉是陌生的却是熟悉的。
四年过去了,为什么那感觉还是那么的熟悉?
可惜的是,四年过去了,很多事情发生了也改变了太多的事情了。

或许你没打算再为我做些什么,也或许你只是偶然想起了这么一个幼齿的我;
但我必须坦承:这失而复得的联系,我在期待。
却在期待的同时,我也在忐忑不安。
过去你说离开就离开的剧变,是一个我忘不了的伤疤。
一思及此痛,心就不知觉地揪紧了。

知道吗?在你找到我的前一分钟,我在听阿嘎的歌。
而几天前,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在视频集里找出那首你曾为我唱过的阿嘎版本的如果没有你。
原来是前兆,吗?
我以为在我们结束的那一刻,这种心电感应也会随着烟消云散。

但不再回复的信息,还有 我没办法接受的 他的过去。
那一些没有我的过去。
我是不是也该告诉自己:该醒来了呢?

从回忆里再拿出那份逝去的爱情,它是否会 重生?
然而 
想知道这个答案 又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呢?

野狼 
在我声嘶力竭地说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那么爱我的你时,
你漠视我说的会不会有如果 
你可以为了我留下来的如果
我遗失自己的那一些日子 那些和飘魂一样没方向没目标没力气没活力的荒唐日子
我不想再有第二遍
如果你只是回来探个亲 
那么 可以的话
别再让我们靠得太近 
我们之间可怕的相吸磁性
我没办法保证
现在寂寞的我 能不被紧紧地吸住。

So... Are you still ther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