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好姐妹相处模式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知心朋友这四个字在世上是如此的珍贵。在天时地利人和的那一刻,我们相遇、相识,然后惺惺相惜。或许我们没有心灵相通的默契,也没有完全不说一句话就能洞晓心思的心电感应,但。。。

在哪一位需要支持的时候,你我会默默地出现在彼此身边。
在其中一方需要欢乐的时候,你我像个小丑笨笨地摔了一跤然后伤心的某人笑了。
在谁的眼泪停不下来的时候,你我或许给个拥抱,也或许假装凶狠地要哭泣的人别哭了而手上拿着的是一张手帕。
在彼此都忙碌的时候,你我会安安分分地呆在自己的世界里过活,依照自己的轨线过日子;不打扰地在每个状态下埋下等待着彼此再相遇的伏笔。
在大家都有了属于各自不同风格的生活圈子里,你我也会和不同领域不同身份的同伴知心交际熟络,为自己的未来铺路。

这是我的模式。
一个我一直以来认为是没多大问题的好姐妹相处模式。
我总觉得,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安排。
依自己的心去感受,你会很自然地想到这个伤心的周末你会想和能谈心的姐妹度过。
或则,在这个晴朗的星期一,你会想起那个总喜欢待在星巴克看书的姐妹。
然后,只有些许微风的星期二,你只想待在家里上上网,和那个也爱上网的她闲聊些有的没的。
也或许,下着大雨的星期三,你记得有个她在你家附近兼职补习老师,而你刚好也想她了。
再不然,莫名起了个大早的星期四,那个姐妹的家转角处就是个菜市场,你们两个刚好能约一约。
到了让人亢奋的星期五,你知道有爱泡mamak的姐妹也刚好明天公休能一起出来喝茶聊八卦。
接着又是周末,一个你想自己度过的星期六,或另一个和家人烛光晚餐的星期天。

随性的,却也无害的无心机的无偏袒的。
我也相信着,上天也已经默默地安排好在你人生的每个直路上、转弯角、停顿点或快速跑道上会出现的人事物。
概括一切的这样一个相处模式,我是一直很单纯地使用着啊。
不过在心里默算,我很幸运地拥有了好几个愿意配合我那古怪模式的姐妹。
一直以来相安无事地相处着。

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将来忙着。
大家都已经在各个大学或学院有着另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家都有了不同的生活环境、生活经验,甚至是生活的话题。
但,只要抓到大家难得共同的空档,就能约在一起。
难道就不会生疏吗?当然,但聊开了之后,你只会感觉得到那种开始觉得时间不够聊的可惜和不舍。
大家都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个无了期延迟的约会。
但到了分手说再见的那一刻,我们都会真心的给对方留一句话:“要好好照顾自己” 。
而对这一句话在乎的程度远比“下次再约”来得重。


#给也是水瓶座的你一句话 :
对不起。或许大家都有错。
只是我们的缘分并没有深厚到能够化解这一切小小的误会。
谢谢你为我做过的所有一切,
我发誓这一辈子都会铭记于心。
如你所说:有缘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