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8, 2013

结束。还是开始?

我不知道,这篇博客诞生的真正原因。
我也不知道,这样明知故犯的想念到底会不会让谁反感。
我只知道,再不把我心里的话全数吐出,我还蛮担心自己会不会哪一天选择找个谁把自己灌醉,再酒后吐真言。

是幻觉吗?
最近,总喜欢这样质问自己。
是吧?是的话,至少我还可以轻抚自己的胸口,说:“没事没事,不是真的。”
但,不是的话,那怎么办?
我不知道。

当局者迷。老实说我还算是当局者吗?
我们的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早就该时过迁境了不是吗?
为什么每一次我快要彻底放下时,你就会出现?
最让我气愤的是,我的心居然还会动摇!
我都独自难过这么久了,都已经很努力随着时间渐渐习惯了,快要能一笑置之了;
你怎么了?现在出现是为了向我证明我对你的放不下吗?

别提你到底是真心地为了什么而再次出现,这样的出现对我而言是一种我依旧抵御不了的冲击。
我既然决定让你走,让你如愿的离开,就做了最坏的打算:之后的你将会跟着谁走。
却不敢奢望你会为了我而留下来的意外会发生。
你以为,我会这么无聊,特地为了一个不相干的人,写博客,准备生日礼物,还宁可不顾脚跛也无所谓地去找根本不熟悉的人让她帮我,只为见那个人一面。
你认识的那位那么高傲的我,在那时候狼狈地像一只掉入沟渠却爬不上来的小狗。
甚至,我可以狠心地和这一个那么不值得留恋的混蛋断绝来往,但我没有;甚至还撤了原则、下定决心了:当朋友就当朋友吧。我还是希望,我们还有下一回。
但,我留的话,他没回;夹在礼物里的挽留,他没看。
然后,他开始了一段新的恋情。

我不是什么都没做。
我挽留过,放下了你所谓的面子和女孩子的自尊地挽留过。
我也努力过放下被伤害的阴影,在我们分开后,躲避一阵子之后,还是选择和你继续联系。
不当你的朋友,因为我不想在决定当你的朋友的同时,却还爱着你。
分开前,分开后,我的心都没变过,我还在等待。
但请问,你做过什么了吗?
除了主动和我说话,留一个迟到的又不负责任的博客,你还做过什么说明着你的心意吗?
没有,连一通电话也没有。甚至。心也变过了。

对,我总是在事情还没搞清之前就下了定论,就这样判了对方死刑。
但你难道就不需要负上一点点责任吗?
你可以从此不再需要和我说上一个字,也可以不必过问我过得好不好,更不需要知道我为什么不想和你做回朋友。
但你都做了,却什么都不再说,什么也没有做。
是你自己说,你很忙没有时间。
别告诉我是你最近太空闲了,所以想起了我。
之后再次忙碌了又要一声不响地离开。
我的心是你无聊、寂寞、孤单时才会踏进的游乐园吗?
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这样很好玩吗?

为什么你不能也放下你的傲气,试着明白我的心情?
或则试着理清楚你自己的心意?
在你再次打扰我的心之前,麻烦也打扰一下你的心。
到底是你看不懂我在写什么,还是你根本不懂你自己想要什么。

再痛的伤我都拜你所赐地体验过,也熬过了。
我想我可以承受得了,你的再次离去。
但拜托,如果这次你真的决定离我而去,麻烦你一去就别再回头了。
不爱一个人不是错,错的是你并不爱她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让她因为你的犹豫而频频受伤。







我还在乎那又怎样? 
你在乎吗?
你能吗?





1 comment:

  1. 这是我写过最棒的一篇博客,再回顾我也不后悔写得这么有杀伤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