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又是,情人节。

忽然觉得,去年的自己和他,主演了一出属于彼此青春记忆中的偶像剧。

从电影院里的意外,情人节前夕的焦虑等待到第二天的惊喜约会,再顺理成章的牵手,我们也坐上了爱情的云霄飞车:飞快的越过甜蜜和对彼此承诺的顶点,再划过了争执、吵架的弯角,最后居然故障,没办法再运作;以为是最后却不是最后,意料之外的再走到顶点,然后剧降回到原点,不会再变的原点:下车,走人。

看不懂?是正常的。因为身为当事人的我经常在回想时也会经常性地搞不懂。
而当我真正弄懂了一切之后,明白不再有以后了,心底涌上了深深的惋惜,淡淡的憎恨。

「你还是走了,我有点不舍,该说点什么?🎧」
我知道今天的主角是那些双双对对的男男女女们,包括你和她。
我知道,你会让她有一个更完美的情人节,因为你已经有经验了。
我也知道,我不需要再浪费时间去期待什么,包括我的生日你记不记得、会不会给我祝福;因为你的memo已经为她标上你们该一起庆祝的日子,满得不再有我的位子。
我其实已经放下了,只不过还是会在看到熟悉的情节、风景、音乐、对话时,苦笑着忍住泪。也只不过我真的不想再相信些什么了,尤其是承诺。
承诺,现在对我而言,是颗随时会破裂的水晶球。每当我以为它已经属于我的时候,而他也让我确信我能紧握的时候,它破了;碎片还刺进了我的胸口,划破了皮,见骨溢血的伤痕,入心般的疼痛。

爱就是那被我们搁在心上的主谋凶手,配上承诺这可怕的凶器,杀人于无形。

不相信爱了吗?不,是不想再对爱失望了,所以不想再去尝试给谁机会来填补真命天子的空缺,不想在习惯了谁的爱之后却又再面临分开或不适合的痛楚。我真的怕了,不是不明白或许下一个就是对的人,但也没有谁能担保他不是错的人。

别,真的别爱了。
不管下一个有多好,也没用;因为现在的我很不好。
我的伤口,亦会伤害别人。
我的固执:新侣永远不比旧伴懂你。
我的恐惧:新恋情也可能是新陷阱。

对不起,不当朋友不是恨你,是曾经爱过也依旧爱着。
对不起,不祝福亦然。
对不起,我需要安静的2013年。
对不起,我很乐意赏桃花但花别贸贸然盛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