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14 My Uni Life

The first week of Year 1 Sem 3 in UTAR.

就这样静悄悄迷糊糊傻乎乎还病恹恹地来到新学期刚开始的第一个星期·。

唉。
脑海里依旧满满都是你。

断断续续地,连系着彼此的手机时不时都响了几声。
你不知道那几声的信息通知让我的心跳也跟着漏跳了好几拍。

有时候 真的很疑惑 在你的心里 有没有我跳出来的画面
有没有哪一瞬间 你的心跳变得异常 思绪只能像根绳子缠绕着一个身影一个微笑一个动作
而演活这一切 的对象 是我?

我有。
我不需要去思考这背后的意义反正就是因为我喜欢你。

活在我心里的小女孩 ,她还在。
她依旧会在某些时候不受控制地侵占我的大脑,
任性的支配着我的喜怒哀乐,
甚至没办法理解为什么游乐园这么靠近不能一起去、你和玩具们明明就是我的为什么我却不能占为己有、我们都喜欢和对方一起嬉笑玩闹却只能像个不关紧要的两个人活在人们的眼皮下之类的问题。

有时候小孩子的思考方式是大人们都没办法理解的,
但偏偏 他们能给你最贴切的回答。
因为他们只知道 饿了就要吃,想要什么就会说要什么,想去哪就牵起那个最亲近的谁走去哪,喜欢什么就会霸占着它。
毫不掩饰的直接反应,其实我们都有过。
那时候 我们都不懂被拒绝的苦涩,也不了解被唾弃的难受,所以才能够随着自己的最单纯的心意和欲望向大人索取一切我们想要的东西。

那现在呢?
我却连一个生病的女友该说的“陪陪我吧。”之类的活都没办法说出口;
是因为我很清楚
你不会说
而我
害怕听到你的拒绝。

她问我:如果你遇到一个比他对你更好的人 你会怎样?
我只想到 那又怎样?要遇到这种人一点都不难,但要再喜欢上除了他之外的人,对现在的我而言有点困难。

谁让他 偶尔像听到我心里的话似的 毫无预警闯进我的心里
偶尔 让我看见他 比我更像个孩子;让我好想宠溺他。

只是。。。
确定我的身份 这件事对他而言是有难?
承认我在他心里的位置 到底是出了天杀的什么问题让他这么难以启齿?
与其说爱不爱我,我更想听他说他在乎我。
在乎我 大大小小里里外外跟他有关或无关过去现在未来的一堆人事物。

唉,我病了。
只留我一句【请多喝水】的男人 到底是哪一part迷倒了我?
唉,我真想你,老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