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5, 2016

#30 My Uni Life

你说,你不会忘记我们第一次见面说的话。而我,不会忘记你第一次彻夜陪我准备大学第一个大考的晚上。因为没办法忘记,你奇葩地让我为我们的这个第一次留下合照。

那时,快要接近凌晨3点而我们还身处在挤着一堆大学生的麦当劳里。
捧着一本厚厚的参考书,和一堆对我来说很新鲜但很陌生的lecture notes,我试着很努力地专心复习。
而对座的你,捧着漫画,吃着薯条还有可乐汉堡包,悠哉游哉地陪着我。

我记得,我拍下了那时候这么欠扁的你。
但照片中,捧着漫画的手指上的关节是那么抢眼:那是一道道结茧的伤口,也就是旧伤还没复原就有新伤而造成的那一种。

我忘了我当时有没有好奇地把玩着他的手,但往后的相处我总爱时不时地握着他的手。
时而细细的抚摸着那些粗糙的死皮,
时而轻轻地扣着疤痕突起的小硬块,
时而静静地注视着直到他说练拳打沙包就是会这样的啦,
然后我就会狠狠地说可以记得搽药吗?可以不用一直伤上加伤了吗可以不要那么牛吗之类的。
我心疼他,虽然我知道这些代表着他的荣耀和胜利的攻击力。

当然,像是深山古人的某人,也给我摄了相。
该怎么说呢?他说拍得很漂亮的某一张。。。是我皱眉凸肚腩的啊
嗯,其实回想起来,我们一开始还是爱得很纯,纯得很可爱。

在这个被大学生占领的小乡镇,麦当劳最为人潮汹涌的时候除了有赠送热门周边产品如Minions之外,就是大大小小的考试周和报告呈交的日子。
所以,半夜还在这里混的我们一点也不奇葩。
只是,温习总是累人的。
我当时比较想回家(和你)滚床单,也碍于我真的读到眼睛也涩了,就开口说回家吧。
那时候,我也在想:你也累了。
明明你也忙,但还是能给我这样的陪伴真的很满足了。
于是,我忙着转身把东西收进书包里,转过头才发现你从对座跑来了我的身边坐下。
这个晚上之所以变得如此难忘,就因为你这一句话:
“你不打算把握机会和我来张合照,在这里?”

当时,我心里真的骂了一句 靠。这个男的说话还真的超自恋地,说话还不喜欢说些直接的啊。

但除了傻眼,侵袭我更多的是那股打从心底对他的心动。
他很可恶,想和我拍照还硬要说成我要把握机会和他这位也许是某个森林的王子合照;
但其实这样真的很可爱。
不知道他说了这句话之后如果我还回答一句我不要,他的脸会有多垮哈哈。
然后我们就有了第一张合照。
照片中,你戴着黑框眼镜笑得很灿烂而老娘双眼累得无神还笑得很僵,彼此头靠着头,而你的手搂着我的肩,如此生活化但很浪漫的两个傻逼情侣。

写着这篇的每一字一句,都一一的装载着我没办法再诉说的情感和思念。
而这一些回忆,那些你就在我身边的日子,像是梦一样那么的不真实甚至一想到就心疼。


你不知道吧。我还是很喜欢你。亲爱的老头,笨蛋竞辉。(22/08/16)
——————————————————————————————————————

今晚注定是想你的夜晚。
不为什么,就只是因为天气冷得我好想你。
虽然这个理由真的很牵强。

不如诚实的说:我怎么样都好想你。

来了这里两年了,而每一次的大考你一定都在。
这一个习惯,从这一个学期起我必须忘记。
而当我想要忘记的那一刻起,我却不断地想起那些你曾经陪着我温习的画面。

或严肃,或煽情,或胡闹;有你,再无趣的备考都变得很有意义。

我才发现,我这几天的慌神和不专注,是因为没有你。
我找不到努力的动力,甚至我连自己的心都不知道该往哪找。

我能怎么办?
我不能怎么办。
我不能像个笨蛋苍蝇般盲目地找寻你,我甚至连你住在哪里我都不知道。
我更不能打给你说我很后悔很后悔为什么就这样妥协了。

我很想做点什么让故事继续
但我很清楚 
你已经 选择拟下结局了。

真的可以 毫无留恋的拟下我们不能在一起的结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