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12

心,再次慌了。

凌晨三时,我在键盘上找寻那接近1个多月都没再按下的字母和数字。
伴随着激烈的心跳,呼吸也变得细微的紧张感,让我不禁笑自己:
只是重开一个被封闭的面子书账户,需要这么紧张吗?

不是开玩笑。是真的很害怕。
我真的还没有勇气,去浏览某人的的一切。
在我逃离那个世界之前,我锁定了对他的关注。
所以,只要我一重开这户口,逃不了的必须看见这些天来他们的一切。
而这一切,正正是我日日夜夜为之担惊受怕的东西。

我知道他过得很好,
因为,他只是失去了一个在身边唧唧咋咋了八个多月的女孩。
我不知道,失去了我,对他而言,有没有过真正的伤害和遗憾。
甚至于,从没奢望过的,犹如小说情节般再次敲上我心门的想念,他的想念;
或许也只是他也在理不清心绪下的话,仅此而已。

逃避了整整一个月,把自己和世界联系的唯一管道封闭,宅得快变成个深山野人,甚至忘了如何交际、如何活得像之前般精彩和轻松。
不知道是不幸还是大幸,让人喘不过气的预考和大考接踵而来。
一些些娱乐的时间都变成了罪大恶极的奢侈品。
就这样,我用此麻醉自己已经日夜颠覆的生活,麻痹自己想疯了似的想念,麻木了和课本打交道以外的消遣活动,包括:所有的社交网站。

关闭面子书,是因为我很清楚知道他还是会活跃地在留那里,而非像我那样害怕着八卦者异样的问候和只会徒添哀伤的安慰。
更让我害怕的是,是他那越加纷澜的社交圈子。
没有了我,他还是那样无虑的和别人交流着、说笑着的圈子。
我并不是嫉妒他活得比我好,只是看着他为了别人而笑的日子,我会觉得我的出现、我的黯然消失,在他的世界里算什么?之前的一切,算什么?

这样子不想让任何人发现的消失,是我从来没有过的逃避和懦弱。
也就只有这样,我才能继续正常地走下去。
这是我唯一能够在不会恨你的情况下,放下一切,忘掉一切的办法。
否则,每天开着面子书,流连在各个有你的社交网站里,不断地浏览你的最新动态,再不断地因为这一切而难受、心痛;我只会长期滞留在悲伤和疼痛之中,久久不能复原,更没办法再相信爱情。

很庆幸的,我做到了,我可以不过问、不关注、不主动去留意关于你的所有一切,虽然在这过程中我还是忍不住偷偷关注一下。
而自然而然的,我的生命里,有一个人的影子在渐渐淡化。
虽然偶尔在梦里,他清晰得可怕;很多时候在思念时,他留下的鲜明伤疤切实地让我害怕。
但至少,比一个月前的噩梦,来得安静得多。

但,这一切一切再次因为我的失策变得更失控、更糟糕的一发不可收拾。
我应该在按下登入键之前好好地想清楚,不要这么逞强,难道我还不清楚自己根本还没放得下吗?
我根本、从来就不是这么容易对感情放下的人。
当真心地不顾一切地付出了,不求回报那又怎样?
爱上了,却还是失去了你会为了我坚持下去的心。
你就这样放开了,再若无其事地告诉我只会发生在梦里的想念,然后再留下我一个人战战兢兢地期盼着、压抑着。
很抱歉,我始终没办法对你的快乐单身生活,苟且认同兼轻描淡写地略过。
那只带给我更大的伤害。

我决定了,再过一阵子,再回到我的原始生活吧。
这复杂的圈子,我呆不下去了。
想要认识我的人,麻烦你走到我的面前,向我自我介绍吧。
那些认识我的人,想找我的话就信息我、拨通电话给我、或则约我出去喝茶逛街看电影吧。
想当初,没有面子书,我们还不是这样打打闹闹地交了朋友嘛。

假期这个字眼,什么时候才能不再波动我心里的浪,不再刺痛我的眼眸,撩起我的悲伤?
我爱你,这三个字再次证明了:
当爱情出现危机,它没有一丝一毫的拯救能力。




偶爾很開心
偶爾卻下雨
偶爾有夢境
偶爾很想你
當我們同時安靜 也做了決定 卻不要再見你
(當我們安靜 也做了決定 卻不要再見你)


____By Angela 张韶涵《偶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